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kio

moban447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35篇文章,356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kio

kio

 

葬炎的十六型人格

△这个分析其实夹带私货了,cp性质可能不强,也是我自己的理解吧。

我思考了一下葬炎的性格,所以通过十六型人格框架出了和他们较相似的两个:

送葬人 Excutor:ISTJ

炎客 Flamebringer:ISTP

以下是字母的意义

P——自由,J——秩序 备注:自由即随性,随遇而安,冒险开放,未来不止有一条路可走。秩序即掌控,消灭不确定性,重视规则,规避风险,律己律人。总有一条路最可靠。

I——内向 备注:外向即交往是人的本质,孤独是种折磨,说话是常态。交往让他获取能量,愈加兴奋。内向即使内心归于平静才是人的追求,孤独是种享受,沉默是常态。交往让他耗费能量,愈加交瘁。

S——务实,N——务虚 备注:务实即现实,功利,活在当下,感官享乐。更善于运用自己的身体。权威就是道理。务虚即理想,精神,概念世界,精神享乐。更善于运用自己的头脑。道理是道理,权威是权威。

F——感性,T——理性 备注:感性主观重情,即强调沟通,重视情感纽带,世界以人为本。理性客观重理,即逻辑严密,规则冰冷。世界是天行有常,不为尧存,不为桀亡。人为工具。

总结了一下葬炎的相似点

⒈不擅长处理其他人的感情,很多时候无法理解人的情感。(冷静、理性、专注)

⒉逻辑先行,感官后至。(作战技巧丰富)

(身体对作战的机械记忆,对战场优劣总是第一时间有准确判断)

⒊孤独是享受,沉默是常态。

相对的不同点

①冒险,自由,探索,享受不确定性的环境的挑战,愈挫愈勇②秩序,掌控,消灭不确定性,重视规则,规避风险,律己律人。

我想了想送葬人会感兴趣的东西,发现让送葬人对一件事情感到快乐似乎是一件极困难的事情,然后我看到了这句话:

“理性的人寻求的不是快乐,而只是没有痛苦 ”----歌德

重视规则的人总是面对脱离规则的事物时感到痛苦,因此excutor追求的是规则圆满,追求的是无痛苦。这份圆满给予他一种“生活是可控的,没有错误的”这份成就感。

能让炎客感到澎湃的事情则是与十分强大的敌人、十分恶劣的环境战斗。他能从与敌人战斗的过程中感受到自己强大的力量,也能感受到生命的脆弱与灿烂。从中体会到活着的意义。这也是他喜欢植物的原因,植物在夹缝中也能生存,种子发芽的力量可以顶开重量巨大的石头,仅靠不间断的流进夹缝里的雨水就能向阳生长。植物不像人一样有那么多复杂的感情和选择,只要有阳光和水就会不停生长,不停汲取营养,他喜欢植物也是因为他能从植物的成长中看到蓬勃的生命力,植物就像他一样:理性,强劲,愈挫愈勇

同时,植物的衰败对他来说也是一种警醒,提醒他再蓬勃灿烂的生命都会死去,也让他更深刻的意识到生命的璀璨和易碎,提醒他及时行乐的重要性。


kio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kio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